蝮蛇学派猎魔人烂葡萄

如果可以,我希望我能死在床上

在明日方舟的蝮蛇学派猎魔人

【一】

猎魔人,一个受人唾弃的职业。


从威纶的荒野到牛堡的市场再到诺维格瑞的街道,蝮蛇学派猎魔人格林每到一个地方总会有那么几个刁民朝他吐口水。


他已经厌倦了这样的生活。


作为蝮蛇学派少数的幸存者,格林经验丰富同时精通炼金技术,而且一直以来都是独自一人。这看着简直就是一个完美的杀手,不过格林跟其他蛇派同僚不同。他热情好客善于与人交谈,喜欢跟孩子玩耍。


但不要因为这样就把他当做狮鹫学派那样的猎魔人,格林到底还是蝮蛇学派的一份子。他和其他蛇派同僚一样杀人不眨眼,为达目的不择手段。


就连格林都不知道腰间的两把毒牙匕首刺死了多少人,老人、孩子、贵族不管什么身份的人格林的毒牙几乎都有过战绩。


他会为了下一顿饭杀掉素不相识的人,任何人。


格林本人有时候也会接猎杀怪物的委托,但那只是少数。没有人会委托蛇派猎魔人去猎杀怪物,人们找蛇派猎魔人都是为了杀掉仇人。


没办法,自从雷索、奥克斯和瑟瑞特三人进行的针对北方诸王的刺杀活动导致蛇派猎魔人弑君者的名号在人们心中根深蒂固,那些人觉得蝮蛇学派猎魔人连国王都敢杀,还有什么人是他们杀不掉的?


格林对此很是苦恼,虽然杀人比杀怪物更简单,但是杀了一些有权有势的人之后这个地方基本上就不能待了。等所有地方都待不下去的时候,下场就是饿死。


尽管他一再强调自己今后只猎杀怪物,可还是有那么些人想要某个贵族老爷的命,不去就杀了格林。他们嘴巴上虽然这么说,但是没一个打得过格林。


要是惹到有权有势的人,格林只能逃跑,一直以来都是如此。


“我应该去瑟瑞卡尼亚,或是史凯利格群岛才对。”格林骑着马抱怨道,“不过还好,至少我没有在白果园被暴民诬陷过。”


格林一直在计划着到更远的地方碰碰运气然后复兴学派,可是一直没钱也没找到好地方。不过他花费许多年时间跟一位术师朋友研究做出了一个魔法药剂,喝了之后可以使法印的效果改变。阿尔德可以把人吸过来,伊格尼的火焰变成冰霜,昆恩护盾变成可以附着在目标身上的定时炸弹,亚登法印可以开启一个传送门,亚克席则是让目标愤怒。


格林想过使用传送门旅行,但因为无法确定传送后的位置,所以一直没有使用药剂释放亚登法印。


不过这个机会很快就来了,在威纶荒野里骑马赶路的格林被仇家偷袭,陪伴了他五年的爱马被弩箭射中倒在地上,格林也一同摔倒在地。


马已经没救了,格林心里清楚,他给了爱马一个痛快然后喝下药剂使用亚登法印打开传送门逃离了威纶。


猎魔人被传送到了一个街道,他转身赶忙关闭传送门以免仇人追来。


脱离危险后猎魔人看了看四周,水泥路和汽车,这根本不是他原来那个世界能有的东西。很明显猎魔人来到了另一个世界,一个非常陌生的世界。就连蛇派宗师伊瓦邪眼都未曾看到过的世界。


“完蛋,”格林说着收起毒牙,“我复兴学派的梦想破灭了。”


格林所有东西都在马鞍袋里,现在他全身上下除了银剑和两把毒牙还有几瓶魔药,其他什么都没有。


没钱没食物,还是在一个陌生的地方。而且这里好像全是混合兽,一个正常人都没有。


这些混合兽看起来应该没有恶意,他们明显是一些准备去工作的普通老百姓。这些混合兽穿着格林没见过的衣服,不过格林能勉强分辨他们的工作。


厨师、保安、白领、工人。这些穿着在蛇派据点格斯维德的图书馆里的书籍里有记载,由蝮蛇学派宗师伊瓦邪眼编写专门记录其他世界各种族的穿着以及特征的书籍。现在这些书籍已经随着蛇派堡垒格斯维德一起消失了,再无人能窥探其中的奥秘。


猎魔人很快被一名身材娇小的骑警小姐带走调查了,他本以为会被带去地牢,结果骑警小姐带他到一个长方体的小房子里。


天花板有几个圆形的发光球体,看着像是魔法,但猎魔人胸前没有振动的徽章告诉他那并不是。


也许里面点了一根蜡烛?


猎魔人跟着骑警小姐进入一个小房间,里面只有一张桌子和两把椅子,看起来是到地方了。


“好吧,那个……骑警小姐。”格林没想到自己以前自认为没用的知识现在竟然派上了用场,“你是要雇猎魔人吗?”


很明显,格林知道一点,但不多。


“猎魔人?”骑警小姐问。


“对啊,”格林说着展示学派徽章,“我是猎魔人,只要价钱合适我可以帮忙解决问题。”


“就像雇佣兵一样?”


“不一样,我可以猎杀怪物。吸血夜妖、鹿首精什么的都可以,只要价钱合适。”


“好吧,那你是什么种族,从哪里来到维多利亚的?”


“种族?你要我怎么回答?猎魔人,还是变种怪胎?”


“不想说也没关系。那你叫什么,从哪里来的?”


“我是幸特拉的格林,在威纶的荒野使用传送门而来。”


“威纶?我没听说过这个地方。”


“因为威纶根本不在你们这个世界,我是用传送门从另一个世界传送过来的。”


“另一个世界?那你应该没有身份证吧。”


“那是什么东西?”


“证明居住在维多利亚境内的公民身份证明文件,既然你是其他世界来的,那你一定没有。”


“你的意思是说,我没有那个所谓的身份证就不能待在这个城市?”


“不仅是这个城市,整个维多利亚你都不能待。”


“好吧好吧,那这个身份证要怎么才能弄一个?还是说你要我去干什么事成功了才能给我?”


“不用这么麻烦,你填好表然后过来拍张照,等一个星期再过来取。”


“写字没问题,不过拍照是什么?”


格林第一次被闪光灯闪,他感觉很不舒服。


“我叫格拉尼,有什么问题尽管找我。”


“好的,骑警小姐。”


离开警局后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差不多算是合法公民了,而且自己明明什么都没有做。


这个地方难道不讨厌猎魔人吗?走在大街上都没人朝我吐口水,这究竟是什么美好的地方啊?格林心想着。


现在钱才是最重要的,格林走了一圈发现这里似乎没有人需要猎魔人去杀怪物。甚至可以说没有怪物。


不过没事,也不一定要去猎杀怪物。猎魔人还可以干很多事啊,保安、厨师、药剂师都可以。以前的世界也许干不了这些,但在这个世界不讨厌猎魔人的世界一定可以。


格林到一家餐厅当临时工,他洗了一天的碗,拿到的钱甚至不够在旅馆住上一晚。


没想到就算是在不歧视猎魔人的世界格林一样得风餐露宿,而且这次没有爱马陪伴,也没有毛毯。


格林在公园的一棵树旁冥想了一整晚。猎魔人不怕着凉,也不怕蚊虫(喝了黑血)。但他还是想躺在床上,或者舒舒服服地洗个澡。


“格林先生?”格拉尼巡逻路过。


“骑警小姐?”格林站起身。


“叫我格拉尼就好了。”


“请问有什么事吗?格拉尼小姐。”


“我只是路过。你在这里待了一整夜?”


“没错。”


“我都说有什么事尽管找我了。你现在还没有身份证只能应聘一天临时工,找不到固定工作,也不能住旅店。”


“那有什么办法吗?”


“我可以让你暂时住在我家。”


“你家?可是我们才认识不到一天,而我是猎魔人啊。”


“猎魔人又怎样,难道不可以跟猎魔人说话吗?还是说你们猎魔人是没有头脑的野兽?依我看,你们明明跟人一样有七情六欲,有感情。”


“我必须得反驳一下,其实变异和学派训练剥夺了我的情感,使我的情感变淡。我很多时候都是无情的杀戮机器。”


格林这么说其实不对,突变并不会剥夺他们的情感,曾有过一部分猎魔人尝试完全清除自己的感情,但结果全都不尽人意。更为可靠的说法是猎魔人在战斗中准确的判断力、冷静以及处事不惊的态度更多得益于他们严苛的训练和常年面对怪物战斗的经验。(摘自猎魔人维基百科)


“那你还有脑子,是智慧生物吧?如果是那就没问题。”格拉尼温柔地笑着说,“我觉得就算是没有感情的猎魔人也没关系啊,一样能成为朋友。”


“那我们就以交友的态度重新认识一下吧。我是幸特拉的格林,蝮蛇学派猎魔人。”


“我叫格拉尼,维多利亚的一名骑警。那么猎魔人先生,你会做什么?”


格林向格拉尼展示了猎魔人的法印和剑术,以及超快的机动性,见识到萨波雷法印后格拉尼有了一个好想法。


这是全知者沃里特调整后的萨波雷法印,可以使使用者获得洞悉一切的能力,简直就是寻找失物的好技能。


这才一天不到,格拉尼和格林就找到了所有上报的失物,格林只是用萨波雷法印在一个地方简单看了一下就知道东西在哪了。


在此期间,格林顺便洞悉了一下格拉尼的内心。他发现格拉尼真的是一个纯粹的好人,她只想帮助别人不管是谁。如果有人想要胡作非为,想要伤害弱者,格拉尼即使牺牲自己也要阻止那个人。


不顾一切完成目标,是个当蛇派猎魔人的好苗子。不过格拉尼太年轻了,她还差点手段。


不对,都揭不开锅了还想着复兴学派,天哪真是绝了。格林心想。


跟着格拉尼找了一天的失物,这样平静简单的工作是格林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去餐厅吃饭也没人用看怪物的眼神看他,也没人惧怕他的蛇眼。


格林已经开始喜欢这个世界了。


帮了格拉尼一整天,格拉尼肯定不会让格林白干。她请格林吃了一顿饭还给格林找了个睡觉的地方,在格林拿到身份证找到固定工作之前,格拉尼允许格林一直待在她的家里。


格拉尼找了一条毛毯给格林,这几天就要睡在格拉尼家里柔软的沙发上,这可比地板舒服多了。


晚上格拉尼洗澡后在客厅看电视,格林也在旁边看着。猎魔人第一次见到电视这种东西,感觉就像千里镜一样,不过比千里镜更加清晰有更多的色彩。


“这就是你们的娱乐项目?”格林问,“太神奇了,是魔法吗?”


“不是魔法,这是科技。”格拉尼说。


“科技和魔法的区别在哪?”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总之两者其实差不多。”


“那天花板的那个圆形的发光球体也是科技?”


“没错。”


“我想科技和魔法的区别可以用徒手凭空变出火焰和钻木取火来解释。”


“可以这么说。”


“你们这个世界简直就是世外桃源,我已经爱上这里了。”


“为什么?”


“在我那个世界里,没人喜欢猎魔人。就连喝酒都得躲在角落里,免得有人来找麻烦。因为一些历史原因很多村民害怕猎魔人抢孩子,有一次我只是跟一个小孩问路,结果一群拿着草叉的村民突然出现包围了我。当时差点被就地正法。害怕猎魔人抢孩子就算了,甚至有人以为我们抢女人。真是可笑,没有生育能力的猎魔人去抢女人,这真是我这辈子听过最搞笑的事情了。”


格林摇着头笑了笑,他心酸且无奈。


“其实我们这个世界跟你们那里差不多,只不过我们这里没有猎魔人,民众的仇视集中在感染者身上。”


“什么样的感染者?”


“我们这里有一种被称为矿石病的不治之症,感染了矿石病基本等于宣判了死刑。”


“那你们是这么处理感染者的?”


“建立了一个感染者社区,他们可以居住在那里。”


“是否禁止感染者随意离开?”


“不禁止,只是专门划了个地方给他们而已。”


格林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感染了矿石病这种可以传染的不治之症的人竟然可以随意前往城市的任何一个角落。


正常来说应该集中控制在一个地方,然后全部杀光阻止感染蔓延。


格林很想吐槽当地政府的对感染者的政策,不过这不关他的事。这不仅是因为猎魔人的中立性,更多的还是猎魔人免疫几乎所有疾病和瘟疫,之后某天跟他搞的妓女是不是感染者对他来说都一个样。


“我想他们一定过得很悲惨吧。”格林说。


“没错。”格拉尼答道。


“他们很可怜,但我并不同情。”


“能说说原因吗?”


“感染者这种被压迫的群体一定有人反抗,他们嘴巴上说自己有多惨自己有多可怜,然后手里拿着武器对不是自己同类的人痛下杀手。嘴巴上说着自己曾经被怎么怎么样,手里干着嘴里说的坏人干的事。”


“这……”


“快告诉我,我错了。让我对这个世界保留美好的幻想。”


“其实你说的完全正确,感染者里确实有这些人。”


“我就知道,果然哪里都一样,只不过被压迫的人不同了而已。其实猎魔人并不会遇到这么严重的歧视,只是有点过街老鼠的感觉。”


格林之前使用萨波雷法印的时候就已经知道这些了,整合运动啊感染者啊,格林都一清二楚。


不过仅仅只是格拉尼所知道的一切关于感染者和整合运动的事情,格林觉得应该也差不多,反正都不值得蛇派猎魔人同情就对了。


跟格拉尼一起做好事帮助感染者和老百姓只是生活所迫,猎魔人现在只能依靠格拉尼。


一个星期之后,猎魔人就能自由了。


晚上,猎魔人思考着法印如果不用做战斗而是拿去帮助别人会是什么情景。


萨波雷法印就不说了,可以用来找东西。不过感觉有点杀鸡用牛刀,下次还是用猎魔人的感知能力来找就好了。


阿尔德法印现在既可以把人推开也可以把人吸过来,可以把树上的小猫轰飞然后再吸回来。不过得轻点,免得把小猫震死然后一分钱都拿不到。


伊格尼法印现在能喷火能喷冰,感觉好奇怪啊,伊格尼喷冰。那个魔药看似是给法印增加了另一种形态,但其实只是用一种法印的手势来使出另一种类型的简单法术。严格意义上讲,这个魔药并没有改变法印原有的效果。


但还是感觉好奇怪啊,不知道其他猎魔人同僚看到后会怎么说。


昆恩法印就继续当护盾使用吧,这可是绝对防御什么都能挡一下。反正没有阿尔祖之盾好用就对了。


亚登法印可以拿去惩罚一下强奸犯,用亚登法印可以封印他们的睾丸然后慢慢萎缩直接无痛阉割,这辈子都别想射了。


亚克席法印就算了,最好别随便展示。


猎魔人闭上眼进入睡眠状态,鬼知道之后会有什么东西什么破事等着他。


【二】

一个星期后猎魔人拿到身份证终于获得了自由,至少可以四处旅行了,就跟以前一样。


猎魔人跟格拉尼告别后开始四处旅行学习并了解这里的草药,魔药对于猎魔人来说可是很重要的,只有了解这里的草药才能根据草药的属性做出魔药。


有一个地方聚集了泰拉世界几乎所有的专业医师,猎魔人在那里学习了很长一段时间,用萨波雷法印洞悉了他们所有的知识。


那里就是罗德岛,一个无偿帮助感染者的组织。格林在那里学习的同时也帮助他们训练战斗人员,这算是互帮互助吧。


只是没想到格拉尼也在那里,格林对此并不感到惊讶,不仅是因为突变后情感变淡,更多的是因为格林了解格拉尼。罗德岛这种有组织有纪律的感染者救助机构格拉尼怎么可能不跟他们合作?


也是在罗德岛的时候,格拉尼才终于见识到猎魔人在近身战的恐怖。


距离十米,敌人六名,两把毒牙,五秒结束战斗。敌人都是经验丰富的佣兵,格林五秒杀了他们,甚至没有用到法印。


这恐怖的战斗力就连罗德岛里来自世界各地的强者都叹为观止,当时在场的无一人看清猎魔人的动作。只在一瞬之间,猎魔人从十米外突进然后杀死了六个人,仅用时五秒。


在这之后猎魔人没待多久就走了,他表示自己还有使命要完成。


而这个使命就是复兴学派!


结果没两个月,猎魔人就被现实狠狠地拷打了一顿,在这个不需要猎魔人的世界根本不可能复兴学派。泰拉世界的人撑不过青草试炼,格林已经对数十名孤儿进行了青草试炼,成功率为百分之零。感染者和非感染者都一样。


大多数平民百姓也对猎魔人不感兴趣,也没有必须猎魔人才能干的活。


之后格林前往卡拉顿城碰碰运气,那里有很多工厂,就算失败了也可以在那里找个工作。


不用说,格林复兴学派的伟大理想又一次碰壁了。跟其他地方一样,没人感兴趣,没有孩子能撑过青草试炼。


格林把孩子们的尸体烧掉然后用阿尔德法印轰散成灰,然后摧毁一切设施销毁所有证据。


猎魔人坐在路边干吃着泡面,他不知道到底该不该继续想办法复兴学派。之前还在诺维格瑞的时候听说雷索等人弑王成功后反被恩希尔通缉,明明说好的帝国帮助复兴学派变成了一张张通缉令。再加上现在格林自己处处碰壁,一无所获所以更加迷茫了。


猎魔人吃完泡面后买了一份报纸,报纸上报道卡拉顿城允许感染者前往工厂工作的新政策效果显著。


格林放弃了,他前往卡拉顿城的工厂干活,他决定放弃猎魔人的身份开始普通人的生活。


“至少我能死在床上,然后跟雷索他们炫耀我是在床上老死的。”格林躺在出租屋的床上自言自语道。


隔天,猎魔人脱下护甲穿上工作服。他照了照镜子,猎魔人第一次感觉自己像个正常人。


如果没有那一双蛇眼就更完美了。


感染者社区的工厂里非感染者不是很稀有,像猎魔人这种不嫌弃感染者的人倒是特别少。


猎魔人还可以用法印做一些小把戏逗感染者社区的孩子开心,也可以用亚克席法印让一些坏主管出丑。


大家都很喜欢猎魔人,感染者社区哪里都欢迎他。


格林很享受这样的生活,但是他失去了目标,没有活着的意义。先是失去了学派,然后失去了同伴,接着失去了目标。如今格林已经失去了一切,陪伴他的只有银剑和毒牙。


一想到自己可能还要活个三四百年格林恨不得现在马上去死,活得越久失去的越多,趁现在没有什么在乎的东西赶紧自我了断才是最好的选择。


免得日后遭受成倍的痛苦。


格林把这几个星期赚的钱全部捐给了慈善机构,反正留着也没用了。回去的路上格林看到了格拉尼,没想到在这都能遇到她,格拉尼这家伙还真是一个负责任的执法者。


格拉尼跟几个工人一起在庆祝什么,格林利用猎魔人超人类般的听力听到好像是一个叫苏茜的小姑娘买了一家店铺自己当店长。


酒馆那个服务员小姑娘吗?格林心想,她确实很努力,一个不错的孩子。


猎魔人跪坐在路边冥想,他只想让时间流动地快一点,到晚上了赶紧找个好地方自我了断。


大概凌晨五点半左右的时间,格林起身,思绪混乱的猎魔人似乎没有控制好时间。他看到有两个黑帮打手在苏茜的店铺外面,只见他们两个往里丢了军用燃烧弹随后赶忙离开了这个地方。


格林躲在一旁目睹了全过程,不过他并没有阻止,多年的猎魔生活已经让格林变成了一个旁观者。


更何况现在都准备去自杀了,还是别多管闲事比较好。猎魔人已经累了,他不想再被某种使命束缚。


要怪也只能怪苏茜太倒霉了,她但凡晚一天再买下这个店铺都不会遇到这种事。


“可怜的小姑娘,绿意火花就要变成灰烬了,”格林看着熊熊燃烧的火焰,“希望格拉尼能抓到那两个罪魁祸首。”


1097年11月24日,6点35分。


火势变大,消防队警卫队都来了。格林一直在旁边看着,从刚开始燃烧的那一刻起。


苏茜来了,她看到熊熊燃烧的“绿意火花”双腿瘫软跪倒在地上,滚烫的余烬灼伤了她的手脚,残破的碎片刺伤了她的皮肤。


这个场景让格林想起了学派覆灭的那天,那个时候格林还是一个刚刚从学派毕业几年的猎魔人。手上拿着一只石化鸡蛇的头本想跟同僚们炫耀战绩的时候,尼弗迦德打了过来,在帝国的攻势下蝮蛇学派的堡垒很快就被攻陷了。


格林当时在外围战斗,得知堡垒被攻陷后格林不得不与其他蛇派同僚逃离格斯维德。


当时火焰烧毁了格斯维德,就如同现在的这个绿意火花一样被大火吞噬,最后被深埋在废墟底下。


一个猎魔人一个菲林,两个不同世界不同种族的人同样失去了梦想,失去了希望。


失去了一切。


【三】

猎魔人来到卡拉顿城的边缘废弃城区,这里安静到猎魔人不使用猎魔人的感知能力都能听到虫子爬行的声音。


从废弃城区的高楼跳下,或是在高楼里割开脖子,都是不错的自杀方式。还是跳下去吧,下落的过程中可以好好回忆这一百多年的猎魔人生涯。


格林走到边缘,他深吸一口气,打算在坠入地面的一瞬间使用伊格尼法印焚烧自己。


就在这时,一个菲林出现在一旁。她似乎也想自杀,而且完全没有注意到旁边早就到了的蝮蛇学派猎魔人。


看来蝮蛇学派的潜行技术果然还是强过头了。


“对不起……对不起,妈妈……对不起……”苏茜啜泣着,“我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猎魔人看着苏茜绝望且无助的表情,他有点无语了。苏茜站在边缘摇摇欲坠,猎魔人笔直地如同雕像站在一旁,一动不动。


“苏茜?”格林开口道。


“啊!”苏茜被猎魔人吓到,“雕像说话了!”


“我不是雕像,我是猎魔人。”


“格林先生,你怎么在这里?”看清那一双发光的蛇眼后苏茜松了口气。


“跟你一样,我要结束我的人生,而且是我先来的。”


“那我可以一起跳吗?我已经什么都没有了。”


“我也是,我也失去了一切,这些年一直在苟活。没有任何意义。”


这个时候,两个同病相怜的人似乎已经决定同时去见死神。结果身后突然传来一个声音打断了准备拥抱死亡的两人。


“你们这样很危险哦。”


“哎呀!”苏茜又被吓了一跳。


“什么东西?”格林拔出毒牙。


“你……你是谁……?”苏茜问那个人。


“我是谁不重要哦。”女巫说,“不过在你们跳下去前,我得告诉你们几件事。”


“说来听听。”格林说。


“跳下去的话,真的会摔得很难看哦,我实在不推荐你们做这种事。”女巫说,“等明天你们的朋友看到你们两个的时候,他们会很痛苦吧。”


“朋友……”苏茜犹豫着离开了窗边。


“这就对啦。”女巫很开心苏茜放弃了轻生的想法,“该怎么称呼你呢?”


“……苏茜……苏茜·格里特”


“这个名字挺好听的,你叫我夜烟就可以了。接下来……”


就剩下猎魔人了。


“其实你没有下定决心对吧?”格林问。


苏茜低着头没有说话。


“好吧好吧,这是你的自由。”格林说,“夜烟小姐,我没朋友没家人没钱,死亡才是我最好的归宿。”


“猎魔人先生,这可是我专属的秘密据点。我也可以特别允许可爱猫猫或是正义的猎魔人来这里玩,但用来跳楼可不行。”


“天哪,”格林走了过来,“行吧,那我就暂时放弃吧。”


苏茜和夜烟在聊天,聊的话题是为什么要跳楼,猎魔人站在一旁看着没有说话。


在夜烟的鼓励下,苏茜彻底放弃了轻生的想法。只是夜烟那句“那么多人浑浑噩噩活着,混吃等死。”让猎魔人感觉有被内涵到。


“我必须承认你说的话很有感染力,”格林举起左手准备施展法印,“但是对我没用,你还是去……”


格林刚准备施展亚克席法印的时候夜烟就毫无征兆地倒下了,猎魔人不知所措取消了法印手势。


“怎么回事?”格林赶忙扶住夜烟。


“小心……别靠近我……”夜烟非常虚弱,好像快不行了。


“夜烟小姐!你怎么了?”苏茜问。


“你们两个……快走……”夜烟彻底晕了过去不省人事。


“可恶,”格林咒骂着,“走走走,我们去城区!”


猎魔人背起夜烟跟着苏茜前往城区,这下好了,自杀没成功反而遇到了这破事。早知道这样还不如用炸弹自杀算了。


到达城区,这里空无一人无论如何叫喊都无人回应。猎魔人能感觉到夜烟正在慢慢失去活力,即将变成一具尸体。


紧接着猎魔人闻到了血腥味,是从肩膀上传来的。格林回头一看,鲜血正从夜烟口鼻流出。她就要不行了。


“没办法了,”格林放下夜烟然后打开挎包翻找药水,“可以试试这个。”


“格林先生,这是什么?”苏茜问。


“燕子药水,一种猎魔人的魔药。可以加速细胞修复速度,使伤口和破损的内脏加速愈合。”


“可以救她吗?”


“不能,但是可以让她撑得更久一点。魔药对于普通人来说是剧毒,她现在已经进入深度中毒状态了。”


“啊?”


“你快去叫人,我得找准时机喂给她白蜂蜜,这样她才不会被魔药毒死。”


“好的。”


此时感染者雷德正好路过,听到苏茜需要帮忙他二话不说就过来了。格林见苏茜找到了帮手顿时松了口气,他喂给夜烟喝下白蜂蜜后叮嘱苏茜赶紧送夜烟去治疗。正好罗德岛在卡拉顿城,他们可以去找罗德岛寻求帮助。


雷德背起夜烟,准备离开的时候苏茜拉住了雷德。


“等一下,”苏茜对雷德说然后看向准备离开的猎魔人,“格林先生,你还是要去吗?”


“我跟你不一样,”猎魔人说,“我是真的一无所有。”


“可是大家都很喜欢你啊。”


“听我说苏茜,猎魔人至少可以活个四五百岁。这么长的寿命只会带来痛苦,我已经活了一百多年了,已经够久了。你们赶紧去救这个女巫吧,她比我更值得。”


“珍惜生命,兄弟。”雷德打算强行阻止猎魔人,“人的一生只有一次。”


“我劝你们赶紧去救她,”格林已经猜到雷德要干什么了,“我想死,这是我自己的事。”


“可是……”苏茜刚想说什么,结果被夜烟的咳嗽声打断了。


夜烟的情况不容乐观,苏茜不得不先和雷德送夜烟去治疗,她只能祈祷猎魔人不做傻事。


看着逐渐远离的三个感染者,格林突然感觉自己轻松自在。他再次来到绿意火花的废墟前,猎魔人想也许可以帮帮苏茜,帮她报仇什么的。


也可以跟她交个朋友。


说到朋友,格林认真一想,其实他还有格拉尼。苏茜现在勉强算得上,雷德可以算是平时偶尔会说说话那种。其实并不是一无所有嘛,而且格林还是有一个崇高的使命的。


那就是打败狂猎,这是所有蝮蛇学派猎魔人活着的唯一目标,这就是蝮蛇学派创立的根本原因。


格林非常了解狂猎,哪天这里被狂猎入侵的时候他可以保护这里,保护这里所有认识的人。


对啊,他妈的在北方被吐了这么多口水,挨了这么多骂都没有想过自我了断。现在在泰拉世界这个这么美好的地方竟然不好好珍惜,这不跟傻子一个样吗?


“好吧小苏茜,”猎魔人施展萨波雷法印,“你刚刚重拾生活的希望,我不想因为我的死让你的心情再次低落。让我看看那两个畜牲在哪。找到了,原来在这里。嗯?格拉尼也在找他们。”


隔天,猎魔人到警备队找格拉尼。这个时候格拉尼正在跟警备队长谈话,猎魔人只好在外面等着。


“那这些证据呢?这些军用燃烧弹是贝希曼议员的工厂生产的,这些本来是提供给维多利亚军队的物资!但是这些武器却流入了黑市!”猎魔人听到格拉尼在说话,“难道不应该调查一下那家工厂吗?”


不畏强权的小姑娘,蛇派猎魔人很喜欢。


“你胆子可不小啊!”警备队长说,“那可是贝希曼议员的财产!你还敢去查议员家的工厂?”


这家伙,用脚趾头想都知道他也有份,萨波雷法印猎魔人都懒得用了。


“你已经失职了!卡拉顿城警备队还有合格的执法人员吗?”格拉尼说。


听起来格拉尼是要造反了,不过这正是猎魔人意料之中的事情。


“你要造反不成?”警备队长说。


之后格拉尼表示她是城镇议会借调来的骑警队员,是卡拉顿城骑警队的负责人。格拉尼跟这个警备队长是平级的,他本来就无权对格拉尼下达命令。


“你等着,等大公爵从伦蒂尼姆回来,我要好好汇报一下你们‘骑警队’的工作态度!”警备队长怒了。


“你随意!再见!”格拉尼说完直接离开了办公室。


她出去后并没有看见猎魔人,格林此时已经悄悄潜入进警备队长的办公室,猎魔人听到了一些他不喜欢听的话。而蝮蛇学派猎魔人,从不容忍,从不手软。


猎魔人把门反锁然后用亚登法印封印门把手接着把昆恩法印附在窗户和门上阻止声音传到外面去,现在可以好好交流一下了。


“你、你是什么人?”警备队长问。


“在下蝮蛇学派猎魔人,”格林说着给了警备队长一拳,“我想跟你谈谈。”


“你要干什么?”警备队长瘫倒在地。


“格拉尼是我朋友,而你却利用职权压迫她,辱骂她。刚才你说什么来着?她是低贱的杂耍艺人?真是难听。还有那什么汇报给大公爵,对吧?”


“那又怎么样?”


“我告诉你会怎么样。我会杀了你,杀了贝希曼议员,杀了那所谓的大公爵。杀掉所有跟你有关系的人。”


“你敢吗?一个无名小卒说什么大话。”


“你觉得呢?我能悄无声息地在光天化日之下进入你的办公室无人发现,我大可现在杀了你然后扬长而去还不留下证据。接着明天的头版新闻就是《警备队长在办公室遭人杀害,凶手没有留下任何证据》想试试吗?”


警备队长怕了,他被猎魔人的语气和兜帽下发光的蛇眼吓得瑟瑟发抖。


“你到底想怎么样?”警备队长问。


“以后说话小心点,蝮蛇学派可是很看重同僚和朋友的。而你也别指望能有人可以杀死我,因为我必定会先一步把他们干掉。”


猎魔人没有在开玩笑,他是真的敢杀议员和大公爵。蝮蛇学派猎魔人生来就是做这个的,他们个个都是暗杀高手,只要钱到位国王都是当狗杀。


【四】

沸区的一家名叫白房子的酒吧外,格拉尼深吸一口气准备进入。一个小警察在沸区抓人可是非常危险的,不过格拉尼可不是小警察,她是经验丰富的老警


“格拉尼。”猎魔人打了声招呼。


“格林!你怎么在这里?”格拉尼问。


“绿意火花被烧了,军用燃烧弹。我用萨波雷法印和猎魔人感官一路查到了这里,那两个罪魁祸首就在这。丹顿兄弟。”


“我也是来找他们的,我一定要将他们绳之以法。”


“那我们一起去吧,这可是沸区,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嘛。”


“有猎魔人在,我可安心多了。”


进入酒吧,格拉尼径直走向酒保,猎魔人则是在观察四周的环境。待会如果打起来必定会有九个壮来帮那两个烧毁绿意火花的罪魁祸首,十一个人,格拉尼一个人打他们完全没问题。不过回去后书面报告就有的写了。


猎魔人还想跟格拉尼多聊聊天呢,这书面报告就简单写猎魔人是怎么干翻白房子酒吧所有人好了。


“哈!找到你们了!”格拉尼找到了丹顿兄弟。


“那么这位……啊,这位骑警小姐,您找我们兄弟俩有什么事吗?”魁梧的黑衣人问。


“麻烦两位和我一起去一趟警备队,”格拉尼说,“有关24日清晨的感染者社区纵火案,我有一些事情想要问你们。”


“要是我们不走呢?”鬼祟的黑衣人问。


“请配合执法人员的工作,丹顿先生。”格拉尼说。


“别太嚣张了,骑警!这里可是沸区,这里你说了不算。”酒保说,“滚出去,我的店不欢迎你。”


酒吧的气氛瞬间紧张起来,跟猎魔人想的一样,至少九个壮汉站起。他们拿着武器不怀好意地看着个头矮小的骑警。


以及猎魔人。


“哈哈哈,骑警小姐,这里可是卡拉顿沸区,你们骑警队那一套在这里不适用。”鬼祟的黑衣人说,“你还是带着你的跟班回感染者社区帮感染者刷马桶吧,你们也就配干这个。”


个头矮小的骑警叹了口气,高大健壮的猎魔人低头看了她一眼。


“九个人的书面报告太烦人了,但是不写又不行。”听到猎魔人说话格拉尼抬头看向他,“不如就写猎魔人是如何协助警察办案吧,这样也许方便一点。”


“好啊,”格拉尼说,“就这么办。”


猎魔人把所有壮汉都揍了一顿,不能杀人真的让格林很不爽。


“敢挑战狩魔猎人,”格林踩着一个壮汉的脸说,“我看这就是你们的遗愿。”


猎魔人觉得这个嚣张的酒保更讨人厌,猎魔人走过去一把抓起酒保,后者被猎魔人充满杀意的眼神吓尿。


“对不起猎魔人大师,我们再也不敢了!”酒保吓得求饶。


“再也不敢?”猎魔人闪闪发光的蛇眼死死盯着酒保,“真的假的?我担心下次我的骑警朋友到这里来你们又会拒捕,不配合执法人员的工作。给她带来麻烦。”


“我保证,我们真的不敢了。”


“真的?”猎魔人折断了酒保的一根手指。


“真的真的,我们一定好好配合执法人员,一定好好配合那位骑警小姐!”


“我看得出你是真的害怕了,但是不是真心保证的我还不确定。”


猎魔人放下酒保。


“你到底想怎么样?”酒保倒在地上看了一眼被折断的手指,然后看向猎魔人。


“等下次吧,如果你们给我的骑警朋友带来麻烦我一定会知道。”格林说,“你们就算是有一点这种想法我也会知道,但时候我一定会回来教训你们。”


格林走出酒吧,刚才打斗的时候丹顿兄弟见势不妙逃跑了,格拉尼去追他们。现在双方都已经不见踪影。


这对猎魔人来说不算什么,使用猎魔感官可以轻松找到痕迹追上他们。最后猎魔人在废弃城区找到了格拉尼,丹顿兄弟躲在一个小屋里。


“他们在里面?”猎魔人问。


“没错。”格拉尼说。


“你打算怎么做?”


“直接物理突破这间屋子。”


格拉尼反握长枪,压低身躯,将长枪举过头顶,源石技艺汇聚在武器的尖端,整个长枪在夜色中发出殷红的光泽。


“我可很久没用这招了,受伤可别怪我哦?”格拉尼对丹顿兄弟说。


“好吧,我已经猜到你要怎么做了。”猎魔人站到格拉尼身旁左手举起对着长枪画出亚登法印,“这样长枪飞进去的时候亚登法印就可以束缚住里面的所有生物,这样他们就没办法逃跑了。”


格拉尼倒数三声警告无果,随后投掷长枪。


长枪如闪电般射出,击碎了十几厘米厚的水泥墙,撕裂了墙体。然后下一刻……


“该死!爆炸了!”猎魔人说着给格拉尼套上了昆恩护盾。


“什么情况?”格拉尼很不解。


猎魔人和骑警一脸迷茫地看着这一切,此刻他们还未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接下来怎么办?”猎魔人问。


之后基本上就没猎魔人什么事了,坏人被绳之以法,骑警队带人接管了卡拉顿城的警备队。


具体发生了什么可以去看明日方舟故事集《阴云火花》,从猎魔人的视角来看,丹顿兄弟躲着的安全屋爆炸的时候猎魔人就从这个故事中消失没有戏份了。


看到那个警备队长被抓猎魔人心里乐开了花,格林都准备好暗杀活动了,不过现在看来已经不需要猎魔人了。


就是可怜了小苏茜,她好像是帮助警察抓捕坏人立功得了一个荣誉证书,但是没有得到一分钱赔偿她的店铺。

  

不过格拉尼和夏烁邀请苏茜到罗德岛继续帮人调酒剪头发,也算是一个不错的结局。


那猎魔人呢?


猎魔人怎么样了?


格拉尼最后一次见到格林是在邀请苏茜去罗德岛的时候,那时格林也在一旁鼓励苏茜,并献上祝福。


之后一个没注意,猎魔人离开了。没有留下任何痕迹,没有留下任何线索。


不远处的高楼上,蛇派猎魔人格林目送好友格拉尼,等她们走远后格林拿出笔记本。


猎魔人打开笔记,里面画着一只恐鱼。格林拿出笔在一旁写上:恐鱼,深海里的怪物,惧怕蜂窝炸弹、混种兽油、伊格尼法印。


格林作为猎魔人是无法适应工厂的,他这辈子注定四处流浪。


再见了格拉尼,希望下次见面你还是那个不畏强权的正义骑警。


猎魔人佩戴好学派徽章接着拉起兜帽戴上面巾,他要再次以蝮蛇学派猎魔人的身份继续在世间冒险。


同时保持警惕,以免狂猎入侵这个世界。


“这才是蝮蛇学派猎魔人的使命,这才是蝮蛇学派存在的理由。我会保护你们的。”格林低声说着。


过了几天,猎魔人再一次坐在路边干吃泡面。


看起来他目前有比狂猎更大的危机。


希望猎魔人能克服困难,毕竟他是唯一一个在泰拉世界的猎魔人。


“嘿你好,我叫希里。你也是猎魔人?太好了!请问这里是泰莫利亚吗?”


哦豁,完蛋。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