蝮蛇学派猎魔人烂葡萄

如果可以,我希望我能死在床上

到罗德岛学习的蛇派猎魔人


  格林来到泰拉世界已经好几个月了,从格拉尼家离开后他一直靠杀人赚钱。杀掉几个雇佣兵啊、土匪啊、强盗啊以及整合运动什么的。


  赚到的钱不少,但还不至于让格林去大吃一顿。他想存点钱买设备然后再去找几个幸运儿进行青草试炼,如果成功了就可以在泰拉世界重建蝮蛇学派。


  这几个月里,格林已经把魔药用完。对于猎魔人来说魔药是仅次于银剑的道具,没有魔药可以说是寸步难行。


  格林不了解泰拉世界的草药,也不清楚在哪能开采到需要的草药。所以他来到了罗德岛,这个地方有他想要知道的所有知识。顺利的话猎魔人用萨波雷法印可以在一天之内学会罗德岛的医师们所知的一切,顺便还能了解一下罗德岛的历史。

  罗德岛这种大型移动建筑格林还是第一次见,如果格斯维德也能像罗德岛一样移动那么就不会被尼弗迦德篡位者摧毁了。


  令猎魔人意想不到的是,罗德岛的招募标准极低。可以说是个人都能加入,以难民的身份进入罗德岛白吃白喝都没问题。


  罗德岛愿意收留所有人。


  不过猎魔人可不想吃白食,格林完全有能力跟罗德岛互相帮助,没必要去当乞丐。


  “你好,请问你是来罗德岛找工作的吗?”在人事部工作的普罗旺斯问。


  “我主要是想来这里学习,”格林说,“我想学习一些草药知识。听说你们罗德岛聚集了世界各地的专家,我想来拜师学艺。”


  “我知道了,那你会什么技能?”


  “我会一点剑术和法印。”


  “好的,剑术和法印。你入取了,请问你叫什么名字?”


  “Grimm of Cintra.(幸特拉的格林),蝮蛇学派猎魔人。”


  “蝮蛇学派?猎魔人?没听说过这个组织。你们都是干什么的?”


  “猎杀怪物。”


  “什么样的怪物?”


  “可能会对人类构成威胁的超自然生物。”


  “那就是跟深海猎人一样了。好的差不多行了,那你先签名然后去找博士报到吧。”


  普罗旺斯递过来的合同格林看都没看直接推开,这密密麻麻的字里有一行是关于干员合约的。


  竟然还要求随叫随到,真是荒谬。


  “我是来学习,不是来当奴隶。”格林说,“我劝你们不要耍我,我的脾气可没有那么好。”


  猎魔人的蛇眼盯着普罗旺斯,这种平静中充满杀意的眼神可不多见。猎魔人看来是真的很生气。


  虽然没怎么表现出来就是了。


  格林签订了短期合作条约,准备交学费的时候突然被告知不用学费,罗德岛愿意为各界有能人士无偿提供各类帮助。


  在罗德岛学习包吃包住,既能省钱又能赚钱。虽然可能会在战斗中死亡,但是这对格林来说不算什么。


  刀尖舔血的生活猎魔人过得还少吗?


  没有什么是比杀人更简单的了,对于格林来说野兽和人没有区别。


  “你好,我叫幸特拉的格林,蝮蛇学派猎魔人。”格林到博士办公室报道,“我还没有进行战斗测试,不过我想那东西不会难到哪里去。我是来学习草药知识的,告诉我该去找谁吧?”


  “你去找干员亚叶吧,她……”


  “不用了,”凯尔希突然推门而入,“猎魔人是吗?”


  “没错。”格林说。


  “蝮蛇学派?”


  “是的,我是蝮蛇学派猎魔人。”


  “很好,那你跟我来。”


  格林跟着来到凯尔希的办公室,猎魔人靠着墙,凯尔希坐在椅子上。


  “所以你是我的老师?”格林先开口道。


  “差不多,”凯尔希回答道,“你是蝮蛇学派猎魔人,伊瓦的蝮蛇学派?”


  “你认识伊瓦宗师?”


  “我当然认识他,伊瓦有一个看透万千世界的左眼,而我可以用源石技艺跟他的精神连接并与他交流。”


  “可为什么伊瓦宗师从来没有提到过泰拉世界?”


  “因为狂猎没来过这里,而他只想研究狂猎。我跟他寒暄几句之后就很少聊天了。话说你是怎么到这里来的?”


  “亚登法印释放的法阵可以强行关闭传送门,我用一种特殊魔药还有我对法术的独到见解逆转了亚登法印,使其可以开启传送门让我传送到各处。不过无法确定传送位置。”


  “原来如此。你是巫师的后代?”


  “我的母亲是一位普通的女术士,已经去世了。我16岁成为猎魔人后遇到过她几次,她教会了我如何吟唱施法。反正我对法术没什么造诣就是了。”


  “看得出来,你们蝮蛇学派最多只能算作炼金术士。你是什么样的突变?”


  “更进一步的突变。”


  “副作用是什么?”


  “使我的眼睛更像一条毒蛇。”


  “那伊瓦呢?他现在怎么样了?”


  “宗师早就已经去世了。格斯维德被尼弗迦德篡位者摧毁,伊瓦宗师和很多驻守堡垒的猎魔人都在战斗中失踪。我想他们不可能从篡位者手中逃脱。”


  “好吧,我明白了。你就住我旁边,我带你去。”


  格林没有多少行李,他可以用罗德岛宿舍配套的家具和被子。凯尔希对格林会使用电子设备并不感到意外,这几个月凯尔希就通过格林发布的蝮蛇学派猎魔人宣传单得知蝮蛇学派猎魔人格林的存在。


  那批宣传单是格林雇人发布的,主要是为了宣传猎魔人的正面形象。


  封面的大标题是《有困难就找猎魔人》,然后是格林手持银剑的照片,接着最下面几行是“猎魔人愿意帮助平民百姓解决问题,业务包括但不限于猎杀怪物、打扫卫生、教训各类强盗土匪、剑术指导。”


  凯尔希想格林到这里已经很久了,学会使用电器对他来说肯定不算什么。


  但她不知道的是,格林会使用全知者沃里特调整过的萨波雷法印。他直接洞悉了各类电子设备的结构和原理,以及一些莱茵生命科研人员脑子里的知识。


  给格林一些废料然后让他手搓一个收音机都可以。


  普通的萨波雷法印可以预知,调整后的萨波雷法印可以洞悉一切,格林能快速理解这个世界的规则多亏了萨波雷法印。


  没有萨波雷法印,格林现在还是一个原始人。能被打火机震撼到的那种。


  等格林整理好宿舍,凯尔希带他去训练场测试战斗能力。


  凯尔希一直想见识一下伊瓦提到过的猎魔人法印,以及猎魔人恐怖的近战能力。


  这场战斗测试秘密进行,除了几个必要人员其余人都不知情。格林对此很满意,他很喜欢罗德岛的保密措施。


  “猎魔人,你可以开始了。”凯尔希说。


  “明白。”格林举起左手对准假人画出阿尔德法印,一发阿尔德冲击直接把假人击飞数米远。


  冲击力很强,虽然不至于致人死亡,但是用来辅助战斗刚刚好。


  阿尔德法印还有一种环形的范围冲击,威力不变,范围缩短。可用于在包围时脱困。


  “这就是伊瓦说过的阿尔德法印?”凯尔希说,“威力一般,不过简单实用。”


  “这还不是阿尔德法印最大的威力,”格林说,“狼学派的维瑟米尔伯伯可以在十米外用阿尔德法印轰飞一名重甲骑士的头,他似乎压缩了阿尔德冲击使其可以发射地更远威力更大,我亲眼所见。还有狮鹫学派的猎魔人,他们的阿尔德法印甚至可以把房屋摧毁。”


  “看来是你的问题,”凯尔希说,“那你继续吧,展示一下其他法印。”


  格林继续展示了伊格尼、亚登、昆恩、赫利欧特洛普。亚克席法印和萨波雷法印格林不打算展示,也不打算透露这两种法印。赫利欧特洛普法印可以抵御魔法攻击,需要两个人来进行测试。


  阿米娅正好是一个术师,她可以帮忙。


  格林双手交叉然后画出赫利欧特洛普法印,见防御成型阿米娅使用法术攻击格林。


  赫利欧特洛普法印有效防御了阿米娅所有的法术攻击,不过要是换成大范围高伤害的法术赫利欧特洛普法印就有点不行了。


  不过只要战斗中能挡住,对于猎魔人来说就有机会。


  接下来是近身战,临光手持剑枪摆好架势准备战斗,格林选择使用两把跟毒牙差不多长的匕首应战。


  耀骑士临光的大名在卡西米尔几乎无人不知,这样强大的混合兽,猎魔人怎么可能不去稍微了解一下?


  他比任何人都要了解临光,甚至比临光还要了解她自己。就连临光今天穿什么颜色的内裤格林都知道,今晚打算吃什么也能猜出来。


  蝮蛇学派猎魔人能够完全了解自己的目标,而对方永远察觉不到蝮蛇学派猎魔人的存在。


  格林径直冲向临光,凯尔希一脸疑惑,这跟伊瓦说的不一样啊。伊瓦曾表示蝮蛇学派猎魔人的战斗风格是通过迂回靠近敌人,然后用快速且准确的攻击将目标消灭。


  难道格林有什么特殊的作战方式吗?


  格林冲向临光,速度跟一个普通人一样,完全没有蝮蛇学派猎魔人那种超快的速度。


  凯尔希已经有点怀疑猎魔人的能力了,他的速度太慢是个人都能反应得过来。


  格林进入了临光的攻击范围,见格林靠近临光试探性地刺了一枪。往前简单刺一枪试探是目前最佳的选择,就算没刺中也可以快速收回再次进行刺击。格林会法印有两把匕首,如果临光换成挥砍极有可能会被格林缴械。


  所以临光选择进行刺击。


  这是最佳的选择没错,不过她小看了猎魔人。不管她进行什么样的攻击都无济于事,格林的身体非常灵活,可以做出很多难度变态的动作并且反应速度极快。


  猎魔人在剑枪刺过来的一瞬间抓住,然后用阿尔德法印攻击临光的双手强行把她推开。


  接着快速上前一拳打在临光鼻子上,最后左臂勾住临光的脖子,匕首则是抵在临光脖子边上。


  “结束了,”格林说,“耀骑士,你太小看我了。”


  “我大意了,你很厉害。”临光说,“我甘拜下风。”


  “你不应该小看猎魔人,”格林松开左臂,“尤其是更近一步突变过的猎魔人。”


  “你是怎么做到一瞬间抓住枪柄然后抓住我的?你刚才的动作根本不可能有人能反应过来。”


  “这才是蝮蛇学派猎魔人的速度,我还不是最快的。所以,现在还有什么要测试的吗?”


  “暂时不用,”博士说,“你是来学习的,不能算作一般作战人员。除非你自愿。”


  “猎魔人不可能自愿,”凯尔希说,“必须付钱。”


  “果然还是凯尔希老师比较了解我们猎魔人。”格林说,“不过看在你们这里包吃包住的份上,我可以考虑给你们打个九折。”


  罗德岛目前还不需要猎魔人,格林只好先静下心来认真学习,偶尔还会去给其他干员当陪练什么的。


  这里的好多人速度很慢,虽然比人类快,但是对于猎魔人来说还是太慢了。


  除了那个深海猎人,叫什么歌蕾蒂娅。超音速,还挺快。赶上高阶吸血鬼的程度了,还不错其实。


  有几名干员尝试过训练时试着偷袭猎魔人,结果都被猎魔人轻易发现,根本有干员没成功偷袭过格林。


  猎魔人连毛发生长的声音都能听见,几公里外的气味都能闻到,想偷袭猎魔人是根本不可能的事。除非猎魔人是真的信任你,要不然就算是高阶吸血鬼都不可能成功偷袭猎魔人。(暗影长者除外)


  学习之外的时间格林会去打听寻找格拉尼,他觉得罗德岛这种无偿帮助感染者的慈善机构格拉尼一定会作为志愿者来协助罗德岛。


  格拉尼是格林在泰拉世界唯一的朋友,自从离开格拉尼家后就一直没有见到过格拉尼,格林想找她聊聊天。


  之后某天,格林在甲板看到穿着运动服跑步的小骑警。


  “终于找到你了,”猎魔人走向格拉尼,“近来可好?”


  “格林!”格拉尼快步跑来,“你现在是罗德岛的干员?”


  “不是,我只是来学习草药知识而已。偶尔当个陪练。”


  “能给我看看你的体检报告吗?”


  “随便你。”


  格林拿出手机查询体检报告,然后给格拉尼看,格拉尼看了格林的体检报告后惊讶的睁大双眼。


  【矿石病感染情况】参照医学检测报告,确认为非感染者。

  【物理强度】优良

  【战场机动】卓越

  【生理耐受】卓越

  【战术规划】卓越

  【战斗技巧】卓越

  【源石技艺适应性】■■


  她一时半会不知道该说什么,猎魔人这战斗力简直就是一个怪物。


  “待会可以陪我一起练习吗?”


  “当然可以。你想练什么?”


  “我一直想请教一下猎魔人的剑术。”


  格林两招之内放倒了格拉尼,用的还只是两把匕首。从匕首打赢长枪就可以看出格林的近战能力有多强,格拉尼一个人就可以对付多个匪徒,格林却可以轻松打败她。


  别说格拉尼了,临光他都是直接秒掉,整个罗德岛还真没几个能跟格林过几招的人。


  “不行了格林,我没力气了。”格拉尼说。


  “好吧,那我们休息会吧。”格林说,“我去买瓶水给你。”


  “谢谢,你真好啊,格林。”


  “你是除了猎魔人同僚之外第一个说我好的人,谢谢。”


  “我们是朋友啊,不管你那个世界的人多么嫌弃你,我永远喜欢你永远欢迎你。”


  至此之后,在罗德岛里的干员都能看到猎魔人和小骑警这一高一矮的两个形影不离地一起练习战斗技巧。


  众多罗德岛干员中,格林对临光一直没有过好的评价。猎魔人认为耀骑士的那些不切实际的想法非常可笑,果然哪里的骑士都一样,都他妈是理想主义者。


  一个个都不切实际,那种高尚的想法能当饭吃吗?多年来的经验告诉格林,只有毒辣狡诈才能生存。


  “耀骑士,一个理想主义者。”格林说,“她有着高尚的想法,而这就是她永远无法打败我的原因。”

  

  “格林快来啊,我们认认真真打一场。”远处临光大喊。


  “格林,你们真的要认真打吗?”格拉尼问。


  “你觉得呢?”格林说,“我拿着毒牙和剧毒银剑,她拿着耀阳。你说我们这次是不是认真的?”


  “有什么规则吗?”格拉尼问。


  “我们只需打到其中一方无法继续战斗即可,”格林说,“很简单不是吗?我要让耀骑士见识一下猎魔人真正的实力,我会让她后悔挑战狩魔猎人。”


  格林喝下最后一瓶雷霆魔药,他可不想浪费时间在无聊的理想主义者身上。


  这场战斗猎魔人主动出击,他快速移动到临光面前,临光这次学聪明了她一直后退跟猎魔人保持距离。


  猎魔人则是左右移动试图把临光驱赶到某个地方,直到临光踩中亚登陷阱,所有人都知道猎魔人的计谋得逞了。


  临光踩中亚登陷阱后被法印束缚无法移动,双脚被电麻导致其站立不稳。耀骑士举起耀阳打算施展源石技艺脱困,举起耀阳的一瞬间,猎魔人如同闪电一般出现在临光面前。


  还是老样子,格林用法印缴械。不过猎魔人这次仅仅只是划了一刀,用的是毒牙。


  “结束了,”格林说着解除法印,“这个毒全世界只有我能解。所以不用我多说了吧?”


  “原来你刚才四处跑是在部署法印和陷阱啊,”临光看着周围以及脚下消散的亚登法印,“而且你的匕首,真的有毒……”

  

  临光倒下了,毒牙的剧毒生效非常快,猎魔人蹲下给临光喝了解药然后和其他干员一起把临光送回宿舍休息了。


  凯尔希明令禁止格林在公共场合携带毒牙和剧毒银剑,蝮蛇学派的毒就连凯尔希都束手无策,如果有人不小心中毒格林又不在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现在格林因为在比试时使用毒牙让临光中毒,所以被凯尔希惩罚关了五天的禁闭。


  这种房间蛇派猎魔人可以说是想出就出想进就进,但这里安静无比。绝对是个学习的好地方,所以猎魔人借此机会加快了学习进度。


  等到解禁那天,格林已经完成了凯尔希给他下达的所有学习任务。


  格林很认真,凯尔希也是第一次见这样用功的学生。他的考试成绩不高不低,都是过及格线的分数。


  其实对于猎魔人来说认识草药并不难,不过格林现在不需要认识所有草药,他学习了几种草药的属性后用萨波雷法印洞悉了凯尔希等医师的职业知识。


  虽然格林可以用萨波雷法印洞悉凯尔希所有的草药知识,但是如果没有实践过的话这些知识就如同废料。格林去拿了一些草药制作高等魔药,雷霆、满月、暴风雪、马里波森林、白蜂蜜、金莺、黄褐色猫头鹰、燕子药水各做了一瓶。


  不知道效果怎么样,也许可以去战场试一下。正好有那什么整合运动,格林可以去试试。



  猎魔人找到博士要求参加战斗,龙门外围正好有一些整合运动,格林可以跟干员们一同前往。

  格拉尼也在小队里。


  “格林,你怎么突然自愿参加战斗了?”格拉尼问。


  “因为无聊吧,”格林说,“顺便试试魔药的效果。”


  “魔药?”先锋干员问,“这我能喝吗?”


  “当然能,”格林说,“不过喝了会死。想试试吗?”


  “还是算了吧。”先锋干员说。


  “猎魔人的魔药可是除授权人员外凯尔希医生明令禁止接触的东西。”医疗干员说。


  “猎魔人的魔药看起来跟普通药水没什么两样,”近卫干员说,“唯一不同的是,魔药有剧毒。”


  “那为什么猎魔人喝了没事?”狙击干员问。


  “因为我们是经过突变的变种人,能免疫一定的毒性,所以才可以喝魔药。”格林说,“不过这不代表我们猎魔人就不会中毒,只是一般情况下死不了罢了。喝太多一样会死。”


  “凯尔希医生说过猎魔人的突变过程极其痛苦,”医疗干员问,“那是什么样的感觉?”


  “很抱歉,这个问题我不想回答。”格林说,“当时和我参加青草试炼的一共有11人,最后只有我活了下来。我因为在突变中表现出优秀的适应力,所以被学派的巫师带走进行更复杂更痛苦的实验。我又一次成为了唯一一个活下来的孩子,不过我是在尸体堆里醒来的。他们都以为我死了。”


  “然后呢?”医疗干员问,“后来发生什么了?”


  “负责埋葬尸体的猎魔人发现了我,然后把我送回了格斯维德。经过更进一步的突变后我的速度、反应力、感知能力、力量、耐力远超一般猎魔人,另外还使我的虹膜和瞳孔变得更像一条毒蛇。其他猎魔人的虹膜一般是金黄色,如你所见我的是黑色。瞳孔跟其他人一样,是棱形竖着的,不过我的瞳孔是白边。”


  “厉害!”医疗干员说,“那后来呢?”


  “回到格斯维德后我休息了三天才开始训练,”格林说,“之后就跟普通猎魔人一样,去猎杀怪物。或者跟一个普通蝮蛇学派猎魔人一样,去进行暗杀活动。”


  “暗杀活动?”近卫干员问,“目标一般是什么人?”


  “看情况吧,可能是一些无名小卒,也可能是政府官员。”格林回答道,“如果价格合适,我们也会暗杀国王。”


  “暗杀国王!真的假的?”先锋干员问。


  “信不信由你,反正你怎么想对我都没有好处。”格林说,“行了,废话少说。敌人在前方二十米处,他们应该是在休息。”


  “那你知道有多少人吗?”近卫干员问。


  “大概二十人,四个在睡觉,三个守卫,另外十三个聊天的聊天,磨刀的磨刀。”格林说。


  “格拉尼,你去侦查一下。”近卫干员说。


  “是。”格拉尼说完后便去前方侦查。


  两分钟后,格拉尼回来了。情况跟格林说的一样,二十个敌人在原地修整没错。


  “敌人的人数远超于我们,”近卫干员说,“得呼叫增援。”


  “不用,”格林说,“我们几个足够了。别忘了,我是猎魔人。等我喝几瓶魔药。”


  “好吧,听你的。”近卫干员说。


  “让我看看,”格林拿出一瓶魔药,“雷霆魔药,可以增加我的攻击力。”


  猎魔人一口喝完雷霆魔药,他的巩膜变成黑色,眼眶也有点变黑。喝完一瓶还不够,格林立即拿出马里波森林和黄褐色猫头鹰,也是一口喝完。


  金莺和满月也喝了,不为别的就为了那一点毒性加伤害。


  喝完五瓶魔药后猎魔人的脸色变得很糟,他面无血色如同尸体一般,脸和额头上几根发黑的血管尤为明显。


  “格林,你的脸色很糟。”格拉尼说。


  “我知道,”猎魔人说着拿出暴风雪,“这是正常反应,我们走吧。”


  作战计划是这样,格林和格拉尼通过迂回靠近并消灭敌人,狙击干员提供远程活力,先锋干员负责补刀,近卫干员保护医疗干员。


  格林喝掉暴风雪然后和格拉尼一起以极快的速度冲向敌人。格拉尼快速消灭一名敌人后便快速移动到别处,猎魔人则是选择留在原地跟敌人正面作战。


  这种正面作战虽然不是蛇派猎魔人的风格,但是可以把敌人吸引过来,有助于格拉尼迂回偷袭敌人。


  喝了魔药的猎魔人战斗力非常恐怖,因为喝了暴风雪格林每消灭一名敌人时间就会暂时变得缓慢。


  时间缓慢加上猎魔人的反应力,现在没有人可以在猎魔人的毒牙下全身而退。


  猎魔人动作极快,一下子就消灭了几乎所有敌人,剩下的几个被格拉尼和狙击干员收掉了,还剩口气的已经被先锋干员补刀。


  见敌人已经全部被消灭,格林拿出白蜂蜜喝掉。喝了白蜂蜜后猎魔人的脸很快恢复了血色,眼睛也恢复正常,毒性和药效瞬间全部消除。


  “很好,这些魔药很有效果。”格林说,“还有什么事吗?没事我们就回去吧。”


  “已经没什么事了,我们可以……”突然飞来的一根弩箭射中了近卫干员的头部使其当场死亡。


  “还有敌人!”格林赶忙画出昆恩法印释放护盾,“进来进来,有埋伏!”


  其他人躲进昆恩护盾里跟着格林慢慢移动到掩体后,所有人安全后格林解除护盾然后给自己套上昆恩法印。


  “你们千万别探头。”格林说完慢慢把头探出。


  还好有昆恩法印保护,格林才刚看到一点就被一发弩箭射中头部。被射中后猎魔人不得不退回来,他看到了六个人,两个拿着弓弩四个近战人员。


  还好还好,虽然他们射得很准,但是格林有三个冬天都是在凯尔莫罕度过的。在此期间维瑟米尔传授给了格林狼派的绝技,以剑挡箭。


  只要不是弩炮格林都能给你挡下来。


  “六个人,两把弓弩,四个近战。”格林说,“帮个忙,掩护一下。”


  “没问题,那你打算怎么做?”狙击干员问。


  “他们过来了,现在距离我们十米。不对,可能还要远一点,不过没事。”格林收起一把毒牙右手拔出银剑,“我冲出去后你就瞄准敌人射击,打不中不要紧,最重要的是把弩箭射出去。”


  “明白,”狙击干员说,“祝你好运。”


  “我不需要运气,我需要的是速度,”格林再次给自己套上昆恩法印,“而我正好具备目前所需的一切。”


  猎魔人在狙击干员的掩护下冲刺,他起身的时候用剑劈开了一根弩箭。


  快要靠近的时候格林转身躲过一根弩箭,现在他已经到敌阵里了,迎接敌人的将是致命的毒牙和锋利的银剑。


  猎魔人快速挥动武器,身体灵活地躲避攻击并快速移动到下一个目标身边将其拿下。


  六名敌人,距离十米左右,猎魔人用时五秒攻入敌阵然后消灭所有敌人结束战斗。负责掩护的狙击干员只射出的两箭,就连他都没看清猎魔人的动作。


  “好快啊,格林先生。”医疗干员说,“太厉害了!”


  “还行吧,已经很慢了其实。”格林说,“是个人都能五秒跑完十米,我得放慢速度等你们反应。”


  “但是你跑完十米然后杀了六个人,都是那些经验丰富的雇佣兵。”狙击干员说。


  “他们是雇佣兵没错,没想到整合运动还雇了些专业人员。”格林说,“还行吧,感觉没什么特别的。不过他们的准头确实不错。”


  阵亡干员的尸体被安置在罗德岛的太平间,当时猎魔人早就察觉到有人靠近准备射击。


  不过弩箭的飞行轨迹既不是猎魔人也不是格拉尼,所以格林不想打草惊蛇,牺牲一个队友假装真的不知道有埋伏然后装作真的被敌人压制,这样敌人放松警惕后才能更好地消灭敌人。


  这仅仅只是牺牲一个不熟的人,一个不熟的人格林可不会在乎他的性命,要怪也只能怪他倒霉了。


  “现在就由我天才华法琳来监督你最后一场考试吧!虽然我是血库管理员,但我好歹也是罗德岛元老级的医师啊,草药医学什么的对我来说肯定不在话下!学生格林,我们开始考……试吧。人呢?明明刚才还在这里啊。格林?你在……啊!!”


  格林不知道什么时候绕到华法琳身后用毒牙的刀柄敲晕了她,华法琳距离格林只有五层的时候格林就问到了华法琳的气味。


  这种气味格林不可能认错,一定是吸血鬼,一定是。结果现在一看,她甚至高阶吸血鬼,而且还被轻松敲晕。


  “怎么会有这么废物的高价吸血鬼?”格林把华法琳抱起来,“算了,早就想解剖一只泰拉世界的吸血鬼了。”


  格林把华法琳从里到外检查的一清二楚,泰拉的高价吸血鬼和格林印象中的高价吸血鬼一样 。杀不死,只有高阶吸血鬼才能杀死高阶吸血鬼。


  最后,猎魔人重新把华法琳缝合完整,接着用药水使缝合处快速愈合。以防万一,格林还用魔法永久掩盖了手术留下的伤疤。


  没错格林会吟唱施法,就跟一个术师一样。这都归功于格林的母亲,格林的母亲生前教会了格林如何吟唱施法。作为猎魔人的格林不善于在战斗中使用法术,吟唱施法太慢不适合猎魔人,施法简单快速的法印才是猎魔人战斗时的首选。


  格林会的法术很多,只是很少吟唱施法。但每次施法格林都会召唤一个十米高的火元素辅助战斗,这也使格林获得了“猎魔人术师”和“会施法的猎魔人”这两个称号。


  “啊……头好疼啊……”华法琳醒了,格林坐在旁边。


  “您刚才撞到门框晕了,”格林说,“我已经考完了,请过目。”


  “我看看,”华法琳接过试卷,“你确定你没作弊?”


  “如果不信可以重考。”


  “还是算了,我现在只想去休息。你是满分,不愧是猎魔人,我华法琳认可你了!”


  “呃……谢谢。”


  考试结束,格林现在算是毕业了。还拿到了罗德岛发的毕业证书,凯尔希医生签字。


  在罗德岛这些天里格林对罗德岛收留的孤儿很感兴趣,他们无依无靠就算是死了也不会有人为他们讨要说法。


  是时候了,青草试炼。


  格林观察一段时间认为罗德岛的孤儿不好下手,外面流浪的孤儿也挺少,光靠格林一个人的力量很难找到。


  这个时候格林想起了以前其中一位导师说过的话,她是一位猫派猎魔人,格林外出学习的时候认识的。名字叫希尔达,一个疯子。


  她曾经对格林说过:“如果仅仅只是做一件不道德的事就可以完成目标的话,那就随便干。”


  说完这句话后希尔达就当着格林的面杀光了一队难民然后嫁祸给当地政府,随后便与格林告别跟松鼠党回到森林继续躲藏。


  “疯子一个。”当时36岁的格林回忆不久前希尔达杀人时恐怖的笑容说,心里没有一点恐惧。


  蝮蛇学派虽然做事更加毒辣狡诈,但是还不至于像猫学派一样情绪暴躁,享受他人的死亡。


  格林没有犹豫,跟学派相比,死几个没人要的孤儿是非常赚的买卖。哪怕这些孤儿是人为制造出来的。


  猎魔人匿名协助整合运动策划了一场暴乱,格林在暴乱中趁乱制造了大批孤儿,然后故意让整合运动知道他们的位置,接着在整合运动准备对孤儿下死手前跳出来灭掉整合运动的人把现场伪造成正义的猎魔人消灭整合运动拯救平民百姓。


  不得不说这非常有效果,猎魔人成了孤儿们的英雄,有几个甚至想成为猎魔人。


  泰拉人的身体素质明显比一般人类强很多,但还不至于有猎魔人那种程度,不过可以直接进行青草试炼。


  希望能够成功,这些设备可是格林花费好大的劲才弄来的,格林可不想到头来还是一场空。


  死了十五个孤儿后格林内心开始动摇了,不过实验体还有很多还能继续。虽然他们看到其他人的惨状后不敢参加青草试炼,但是格林会亚克席法印啊。


  直接用亚克席法印控制他们的心智即可。


  最后,所有参与青草试炼的孩子全部死亡,没有一个幸存。格林一开始还抱有希望有人能从死人堆里醒来,但很明显并没有。


  格林的所作所为很快就被凯尔希发现,不过她知道的只有青草试炼,匿名协助整合运动这件事凯尔希并不知情。


  看来“无所不知”的凯尔希也能有不知道的事啊,还以为有多厉害呢,不及萨波雷法印千分之一。


  “格林,这种事我们罗德岛绝不允许。”凯尔希说。


  “但是我们蝮蛇学派允许,”格林说,“我既不在罗德岛做实验也不是强迫孤儿加入实验,这都是他们自愿的。”


  “我知道,可是这造成的影响很大。总之……罗德岛你不能再待了。你必须得走。”


  “行吧行吧,走就走吧。那个……格拉尼知道吗?”


  “她知道她现在就在外面等你,不过在你出去之前我想问问,你有没有仔细研究过感染者孩童?”


  “并没有。”


  “你确定?”


  “青草试炼不需要做这些准备,你知道的。”


  “好吧,那你可以走了。”


  猎魔人收拾好设备转身离开,关于感染者格林不久前用萨波雷法印洞悉后知晓了一切,包括可能治愈矿石病的方法。


  当然,告诉罗德岛这些对格林没有任何好处。格林可不想做没有好处的买卖,也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有治愈矿石病的方法,因为让别人知道只会带来麻烦。


  格拉尼在外面等着格林,她不敢相信格林会做这种事。明明格林是个好人啊。


  “格林,等等。”格拉尼拉住格林,“为什么要做这种惨无人道的实验?”


  “我这是为了复兴学派。”格林回答道,“格拉尼,你不是蝮蛇学派猎魔人,你不懂学派在我们心中的地位有多重要。我这么做是不人道,但实验不都是这样的吗?”


  “你还要继续?”


  “不了,实验失败了。我不会再浪费时间了。我现在要去别的城市,这里有些圣母婊想置我于死地,我得先避避风头。”


  猎魔人离开了,头也不回。格拉尼想跟上他,但是她放弃了。格拉尼来这里原本是想逮捕格林,可这些孩子都是自愿参加青草试炼,格林并没有强迫而且这个实验也是注册过的合法的。


  格拉尼不知道该怎么办,她觉得按理来说格林没有罪,但他还是被其他人仇视了。她想帮格林,但最好还是别跟着格林一起走。


  跟着格林一起也只会添麻烦。


  格林走后过了很长一段时间罗德岛里来了一个身背两把长剑和一把十字弩的女人,她的兜帽下有一双猫一样的眼睛。


  “诶不是吧?格林走了!”那个女人说着拔出钢剑,“行吧行吧,反正也没差多少。他很快就会回来。



评论

热度(2)